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蛇莓(自信之花)


蛇莓 Snake Mockstrawberry

自信之花:靈活有自信,善於表達

一年四季,只要走入山中,無論是低海拔或高海拔的草生地,很容易就和蛇莓花不期而遇。那是一種驚喜,先是明亮的鮮黃小點點吸引你的注意力,當你訝然如此小巧的花竟然擁有這麼強烈的吸引力時,往往旁邊的火紅「野草莓」又會燃起你心中的驚豔感受。
  蛇莓的葉子看起來立體有型,匍匐生長,一整片鋪陳得像是綠色地毯,突然看到小花高高挺出盛開,像個小仙子承接天光,充滿赤子之心,謙卑而不強勢,卻自信盎然。
  為了拍下蛇莓花的巧緻身影,我學著她匍伏在地面,附近是一整片的草地,完全沒有樹遮風擋雨,風一來,花朵就隨著搖曳,想拍下她清晰的身影還得有一點耐性才行。在純然綠色的草地上,蛇莓點點明黃的小花和鮮紅的果實真是絕配。果實雖然不大,但是和草莓一樣都是可以生吃的,酸甜而軟脆,想起小時候飢腸轆轆的趴在地上,摘食著野草莓的景象。

蛇莓花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蛇莓是自信之花,使人定立自信心,行思敏捷,善於表達。蛇莓花告訴我們,花朵不必大,即使小巧如她,一樣可以展現自信之姿,吸引別人目光。毛茸茸的雌蕊雄蕊一致的鮮黃,給人溫暖充滿愛的感受。整株植物除了花之外,全身披滿了細毛,纖細、敏銳而靈巧。
  看著蛇莓花,可以感受到她純真的初心,鮮明的黃像陽光般耀眼,如絲綢的質感象徵靈敏與舒適自在。我們解析花精的特質,發現她對於腦部的作用很強烈,能量由頭蓋骨往腦部深層扎根,細細直射如絲一樣的光纖,能活化細胞,清理腦部的雜訊,撫慰大腦遲鈍的不適感。
  缺乏自信的人:缺乏自信的人往往是內向害羞的,彎著腰、駝著背,說話表達也含混不清,一不小心就被忽略。他們的能量比較薄弱,過度纖細敏感的個性,使他們膽小多疑,常常感覺害怕不安。有時太過缺乏自信,就容易隨波逐流而模糊了自己的喜好和價值觀。

  價值觀模糊的人:他們多半感覺茫然沒有方向,習於聽從他人的意見,但是心裡還是忍不住會不平衡。好比是脆弱易折的小草,失了根沒了魂,疲於應付外在人事物,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昏亂的思緒是因為總是籠罩在不安害怕的情緒中,他們忘了即使平凡小草也擁有自己的靈魂,能夠開出純潔的花朵、鮮熟的果實。

  表達能力不佳的人:蛇莓花精給予缺乏自信的人最大的改變,就是讓人聲音變大了,換句話說,是表達能力清晰,能夠被聽見了。她增進人傳達感受的能力,織補腦部的能量,使頭腦清晰,思想與反應也變得敏捷得多。在鮮明的自信與愛的能量灌注之下,人們學習到花朵的智慧,懂得完整的接受自己、面對自我,建立起清晰的價值觀。隨著內在的自信心滋長,愈來愈感覺安逸自在,懂得適度展現自我。

  增進身心的靈敏度,睡眠品質提高:有些人則頭腦雜訊多,或是身心連結力弱,對身體的感受較為遲鈍,蛇莓花精增進身心的靈敏度,活絡全身氣血,讓人的身體變得靈活,懂得給自己適當而充分的休息,睡眠品質提高。
  一位使用蛇莓花精的朋友在網站上的留言:「我挑選到相應的花精是蛇莓。吃了5天,就覺得情緒穩定很多,都不太會生氣或沮喪了,就算想生氣,也氣不起來,想哭也哭不出來,只覺得好像每件事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然後吃到第7天,我開始會幫我媽做家事,變得勤勞,也想出門了。本來是很懶很頹廢的在過日子,連吃飯也懶得吃,現在活動力變得很強了。真的覺得自己變了好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