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花氣使用分享--百合花


個案分享:男性,高中生。這是一個持續使用花氣的青少年,經過一段時間花氣調養後,百合花深入病灶同時發揮了很好的心理支持力量。


出生以來,我的身體就不好,心臟、肺臟功能虛弱,甲狀腺失調近乎沒有機能,得靠服用甲狀腺素,維持補充。所以,我非常擔心自己的身體健康。常常,看到其他同學或同年齡的人,都能蹦蹦跳跳地從事許多活動,雖然有時覺得他們滿膚淺的,但看著他們常呼朋引伴地出去玩耍、運動,或做我這年紀該做的事,令我很羨慕,也覺得很想要有那樣的生活。

其實,我要擔心的事很多,除了要擔心自己的健康外,還擔心學業,擔心家裡……有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擔心那麼多,好煩喔,為何我的人生那麼苦呢?但我卻不知道苦的原因是什麼。我有一對很好的父母,我所謂的很好,是說他們都有著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社會地位,是高知識份子,對於這點,有時我會覺得壓力沈重,因為他們老會用自己的價值觀要求我,但我看得出來,他們是愛我的,但不知為何,總是無法溝通,我在想,若是我有超能力,大概事情可能會順利得多,就可以穿越許多困難。

像我這樣的家世,連帶地也會影響到我的求學精神和待人接物,雖然我的功課不好,但在課業或其他地方,我都很要求自己能夠做得好,我也會在我可以觸及的範圍努力求知,我覺得,要達到我父母的標準和期望實在是件遙遠且艱辛的路途,尤其是我爸爸。我已經在努力了,因為我知道這樣做也才是為人子女該能體會父母辛勞和回報父母的方式,同時,我又很想做自己,我正很努力使之平衡。

媽媽帶我來見陳老師後,我覺得陳老師可以了解我的想法,而且,我可以把自己心中的認知,清楚地告訴陳老師,不知道我爸爸是不是有一天也能像陳老師一樣,真心地聽我說話,把我當成一個真正的人呢?我常常覺得身體處於緊繃狀態,無論是和家人相處或在學校,我真羨慕高EQ的人,我很希望自己是人見人愛的,女孩子都不喜觀怯懦畏縮的男孩子,偏偏我就是這種,而且,無論什麼都要想好久,拿不定主意,我在想,要受異性的歡迎,是很難的吧。

用台灣角桐草花精後,我覺得真是有效,自己穩定多了。老師又給我一瓶含笑花精,看起來就好像希望我快樂的樣子,我也很希望。很奇怪耶,本來覺得好多了,人生開始有希望了,怎麼喝了百合花精後,原先最擔心的情緒又全部浮現了呢?心裡直在喊「救命」,但有趣的是,在同時間,我也覺得自己有進步,有力量且勇敢多了,雖然生理和情緒上的症狀又再出現,比方胸悶,甚至有點呼吸困難、又開始擔心健康、坐立不安、擔心被拋棄……等有著焦慮、恐懼的情緒,但我覺得自己已有勇氣支撐著自己,而且學業有進步了,也比較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只是,我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覺得人生很無趣,沒有活下去的動力…這讓我很矛盾,有點不知該怎麼辦,而且腸胃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老師了解完我的狀況後告訴我,這是「好轉反應」表示我快要痊癒了,若真是這樣,再經歷這些痛苦是值得的,我覺得,我真的有比較好了,而且也比較喜歡自己了。只是,一些老問題仍像陰影般揮之不去,我心底仍會在意,希望能扭轉劣勢,這使我的身體也備覺疲憊,覺得很累,很想放鬆心情好好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