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紅色牽牛花(魅力之花)


紅牽牛花 Red Morning-Glory

魅力之花:療癒情傷,由內而外充滿魅力

春夏之際走在海拔約一千八百公尺高的山林小徑,四周是約半人高的小斜坡,因為人煙少,布滿了雜草,點綴著不同顏色的花朵。突然,在草坡上幾百公尺遠的地方有什麼招喚著我,定睛一看,陽光下幾個明亮火紅的顏色,吸引人的目光。我設法穿過雜草走近細看,原來是幾朵明紅亮麗的牽牛花,攀在約百公分高的商陸莖幹上,享受著溫暖的太陽浴。
  這株牽牛花顏色怎麼如此特別!豔紅鮮麗、稀有少見。她在方圓四公尺的範圍內,到處攀延生長,開了兩三朵花,我試著在週遭找尋她的同伴,卻怎麼也找不到其他株紅牽牛花,她彷彿從天而降,獨自隱居在這山林間,吸引人的魅力讓人無法忽略。我俯身仔細觀察花朵的特質,心想這是緣分,帶著驚豔的心情,邀請她成為台灣花精的一份子。可惜,幾年之後我再回到原地找尋,卻再也看不到她的芳蹤了。
  多年後,我在鎮西堡舉辦大地淨化營,車子開過高人的草叢邊,突然驚見她紅紅的身影,兩三朵紅牽牛夾雜於草叢中,閃閃的呼喚著我們的到來,很開心能在他山相遇。我輕忽的以為一路上都會有她的陪伴,誰知匆匆一瞥後,再也沒見過紅牽牛的蹤跡。現在我的花照片,僅存第一次見面時用傻瓜相機拍下的三張照片,真不知下次到哪裡找尋她!
  翻遍植物圖鑑,找不到紅牽牛花的相關資料,她的葉子心型帶著尾尖,和我們所擷取的藍色牽牛花似乎同屬於多年生蔓性草本,從花苞、葉、莖到果實都長滿細毛,匍匐生長。

紅牽牛花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任何人看到紅牽牛花都會驚豔,明亮的紅色散發奇異魅力,令人印象深刻,襯上潔白的花心,更顯亮麗有神,像似陽光下大街上,忽見氣質出眾的美人,吸引所有人欽羨的目光。她燦爛,溫暖,白色的花心有一點深度,迎接、蓄存、充滿能量。雌蕊從深處長出來,內在有深層的安定力量。
  仔細看花,深陷的管狀花心勾勒出陰影,薄薄的花瓣似乎很容易就破損,讓人聯想到有些外表亮麗的人,深層的內在卻很憂傷,力量不足,沒有安定感。

  因心靈創傷而憂傷不安的人:情感上受過傷,紅牽牛類型的人會努力走出傷痛,讓自己看起來更亮眼。他們似乎善於也需要持續得到外界的關注,也許注重外表的裝扮,或者在工作上表現出色,要不就看起來很堅強,然而亮麗吸引人的外表是某種保護膜。
  內心傷口並未真正痊癒,他們多半容易不安,顯然是有恐懼、擔憂,外表卻表現得很堅強,遇到不如意的狀況時,可能有些嫉妒,或者變得神經質。他們夜半人靜時常想起往事,很容易失眠睡不著。
  紅牽牛花貼近人受傷的心靈,溫暖、開朗、舒服又帶有熱情,恰恰能夠安慰人內心不為人知的悲涼心情。她充滿自信,開闊、給予、付出,散發安定的力量,讓人能夠自在表現自己,由內而外一致的散發吸引人的魅力。

  想充分展現自信與魅力的人:有些需要增進自信與魅力的人會選擇紅牽牛花精,她溫暖開朗的特質,讓人打從心底開心,獨具特色的魅力特質,使人不知不覺間散發吸引人的能量,很適合老師、公眾人物、表演工作者、領導人、訓練師,及任何擁有自己的表演舞台的人。

  失眠,腦神經衰弱的人:有些人容易沉湎於過去事件,不知該如何走出來,久而久之會有莫名的慌亂,心情沉重,害怕受傷,失眠、多夢及腦神經衰弱、腸胃問題、內分泌失衡開始困擾著他們。
  紅牽牛花精撫慰因愛而受傷的心靈,充滿愛與溫暖,讓人變得比較樂觀,停下大腦喋喋不休的焦躁狀態,讓人好好安眠,身心舒服。

  覺得「自己很醜」的人:紅牽牛花精也能治療小時候外貌不被認同所產生的陰影。有一位網友在花精網站留下簡短的心情紀錄:
  「...可能是常常生病的關係,我小時候長得很醜,這是所有親戚公認的事實。雖然經過這麼多年,我的身體養好了,外表長相也不太差,但是『我很醜』這樣的印象卻一直留在心底,每次別人說我漂亮或喜歡我,甚至盯著我的臉跟我說話,我就忍不住想:是不是我臉上有皺紋、鼻子不夠挺..。紅牽牛花精讓我看見這施加在我身上的魔咒,突然發現,我真的還不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