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盤花(淨化思慮之花)


盤花 Lecanthus Sasakii

淨化思慮之花:調整腦波,洗滌負面思想

盤花為多年生草本,喜歡在中低海拔的闊葉林潮濕處,匍匐性的蔓生,整株植物長有細毛,顯然很善於保護自己。花為雌雄異株,奇異的紅色圓盤狀花托上,開著朵朵聚集的紅褐色雌花,點綴著細小的白色花朵,最是特別。
  盤花是我特意選擇的怪花之一,第一眼見到她,是在山谷的一道瀑布旁,花盤上那紅稠黏膩的樣子令人好奇,我心想,如此不像花的花,一定擁有獨特的療癒能量。事實證明,盤花恰巧對應到現代人的複雜思緒,應用的很廣泛。但是挑選花精的人有62%都表示不喜歡盤花,顯然「想太多」是現代人的通病,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自己這樣的性格。

盤花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少見的盤花,生長在飛瀑潮濕的水岸邊,紅色帶水的花盤,乍看似乎有些血紅黏稠,但卻開出朵朵清新的小白花。花盤像似人腦的結構,當各種扭曲、複雜的念頭,形成負面的能量場時,整個人像陷入既晦澀又黏密的頻率中。

  想太多,腦筋轉不停,而影響睡眠的人:盤花類型的人最大的特徵就是腦筋轉不停,像重複播放的CD,很容易影響睡眠。我的諮詢室裡,有一半以上的個案說自己睡不好,問他們為什麼沒有辦法睡,得到的答案總是「腦子停不下來啊!」想什麼呢?多半沒有目標、也沒有方向。
  有些年紀大的人坐下就發呆,問他在想什麼,他會回答:「沒有,我什麼都沒在想!」其實早已經對自己的思想習慣不自覺。昨天說過的事,今天又重複,跟他說「你講過了」,他會回答「有嗎?」或者不斷想著過去發生的事,頭腦就像壞掉的硬碟,時時刻刻繞圈圈轉動。
  我曾遇到一個小學生,上課一開始還很專心,突然再回神時,老師不知何時已經講到另一段落了,中間一段時間他完全空白,問他在想什麼,他不知道。我只用一瓶盤花花精,就讓他注意力渙散的問題好了一半以上。

  時常陷入負面聯想,而影響心情的人:盤花型的人通常個性比較封閉,很清楚自己的念頭停不下來,不斷的聯想,自己不自主的假設情節,想多了就鬱悶,開始抽菸、喝酒轉移注意,時常發呆恍惚。因為腦部結構沒連結好,容易聽錯話,扭曲別人的意思。
  盤花能量如同精雕細琢的紅寶石,散發光芒,既純淨又安定,水岸邊的環境帶給盤花充足的水份,讓花精擁有洗滌與淨化心靈的特質,明亮的虹光在胸口展開,注入腦海,閃耀一層又一層的光影,像似不斷洗滌腦中負面的思想,讓人能夠在清醒與安靜中看見真相。

  過多無謂的思考,而想法反覆的人:現代社會競爭激烈,使人不知不覺間,對週遭的人事物羅織出各種複雜的感受,卻又加以合理化。有時候事情並沒有那麼複雜或負面,但是理智早已團團轉,攪亂了一池清明。
  這樣的人若陷入三角戀情中,就會不斷猜想此時不在身邊的情人,正和另一個人親密約會,而找出各種蛛絲馬跡證明事實就是如此。若面對人際關係,則會預設立場,不自覺地對他人的行為與話語,加諸多餘的想像,甚至加以合理化。

  盤花花精喚醒心靈之光,使內心擁有光明,讓人回歸赤子之心,安靜清明的看待外在世界。她平衡身心失衡的波頻,撫慰情感創傷,使人自然而然停下轉動不停的大腦袋,肩頸壓力減輕,充滿喜悅與快樂,正面又積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