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紅紫薇(接納之花)

紅紫薇

接納之花:柔軟接納自我,打開心接受世界

紫薇是我們特地買回來花園裡種的植物,記得這花的枝上別著一張名片,上頭紅紅的花照片就是紫薇,我一看這花很熟悉,家門外的道路邊一到夏日即開出朵朵紅通通的紫薇花,可謂百花齊放、亦是爭奇鬥豔的花景,很引人注目。

紫薇花是很常見的家花,近看會讓人眼花撩亂,朵朵迸裂開的大紅花,令我不知該看哪朵才是好。也許,站著老遠用不對焦的雙眼,感受花朵盡放的火紅能量,會是感受紅紫薇最好的欣賞方法,也就是欣賞祂們一起齊放的爭奇與鬥豔之大紅光芒。

有些花的外型給人的印象模糊,像是茉莉大家一眼就可以叫出花名,但是細想花的外型卻一時想不出是幾片花瓣,花心呢?!而紫薇花就不像茉莉的單純,它是花瓣太過奔放而撩亂,很難不引人注目而低調的開花。我喜歡探究這花的火紅力量,花的外型極似火輪子,再加上風的吹動活像個滾動的烽火輪,花具有龐大的紅色熱情,亦表示可以催動人心的動力,我喜歡紫薇花的熱情,且近觀到勁爆精彩的不規則花瓣裡,藏著鮮黃色的花蕊,靜候著蜂蝶的到來。紫薇花真不愧是大氣之花,就為傳宗下一而展豔花朵之美。



【紅紫薇花精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受到紅紫微花精吸引的人,需要的也許是那柔軟接納的力量,以及快樂和正向看待事物的能力,換句話說,在面對自己,或是周遭人事物時,他們傾向於堅持、固著的想法和看法,比較缺乏彈性,而這樣的狀況有的人自知,有的人則陷入混亂中無法釐清楚緣由,只知道自己不快樂、太緊繃無法放鬆。

花精整理頭部能量,讓人自然而然地放鬆「一定」「必須」「應該」的想法,並且逐一鬆開肩頸、後背和全身緊繃疼痛的肌肉,更能細緻地意識到身體或心理的感受,感覺到心鬆開之後還是能保有愛和安心,感覺到放鬆的喜悅和快樂。一種發自內心柔軟接納的感受,形成正向的思維與想法,讓人懂得愛自己,也願意親近外在的人事物,付出應有的關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