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台灣黃龍膽(防護之花)

台灣黃龍膽 Morrison gentiana

防護之花:沉著鎮定隔絕干擾

每年五月到八月,是高山上黃龍膽和藍龍膽盛開的時節,寸草不生的山脊稜線上,偶見希罕的黃龍膽一小叢聚集著開花,藍龍膽則分布得比較廣,有時一大片的藍龍膽,映著藍藍的天空,突然發現一兩株黃龍膽,就像顆顆黃寶石、藍寶石閃爍著光芒。
     高山採擷花精,天氣總是很冷,雲霧一來瞬間籠罩整片山,冷風凍雨齊下,非得準備充足的保暖衣物不可,記得去年同一段時間上山,我們全副武裝,毛線衣、大外套、圍巾、手套…都上身了,還是凍得受不了,捧著一碗冒著熱煙的竹筍湯,完全不怕燙的咕嚕咕嚕下肚,才稍稍感覺身體回溫。
     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我們準備了萬全的禦寒裝備,為了即將用完的藍龍膽花精母劑而上山採擷。車子開到山頂,迎接我們的卻是大大的豔陽與藍得不可思議的天空!白雲藍天下,我們眺望群峰,視野無限遼闊,清清朗朗的天氣,點燃我們雀躍的心情,長期住在市區,磁波干擾、空氣污濁,頭部胸口總是不舒服,這時身體磁場卻完全打開了。
     難得有一趟採擷之旅是如此享受,沒有天寒地凍刺骨強風,此時陽光大,風卻不大,我舒服專注的尋花、拍花、製作花精,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人說「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山裡的清新磁場讓人眷戀,我想生長在這兒的花一定很有體會,就讓我們把這份大自然的和諧透過花精傳遞給都市裡的人,讓每個人都能享有那開朗輕盈的美好。

台灣黃龍膽花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黃龍膽有厚厚的花瓣,喜歡在高山風勢強勁的貧瘠石礫坡地上生長,她練就了一身好本領,風雨凍寒都不怕,漏斗型的花結構穩,外在環境好壞都干擾不了她。黃龍膽比藍龍膽大一點,喇叭花型更開闊,很是清新亮眼,可是明黃花瓣上卻有著藍龍膽沒有的神秘黑斑點。
  容易緊張,而交感神經失調的人:她和藍龍膽屬於同科,生長環境很像,都擁有一股穩定的氣質,很適合交感神經過度亢奮,而容易緊張的人;不過只要把兩種花放在一起欣賞,立刻可以看出黃隆膽格外散發出一種奇異的特質。藍龍膽花精適合單純性格者;黃龍膽花精則適合情緒比較複雜的人。

  容易受負面能量干擾的人:解析花語,黃龍膽花精就像漏斗花型一樣,能夠迅速讓能量回歸核心,把因為紛亂緊張而耗散的氣收回丹田,氣往下沉,整個人安定下來。她能形成心靈保護磁場,對負面訊息的干擾有阻隔作用。例如到醫院、喪葬場合等濁氣比較重的地方,敏感的人會莫名其妙的緊張害怕,甚至身體不舒服,黃龍膽可以迅速收攝心神與能量。
  有一個藥劑師,體質很敏感,因為工作上必須待在醫療場所,他時常身體莫名不舒服,心情也很亂,工作時間不長卻很累,他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弄清楚,這些狀況是因為醫院裡的病氣干擾。他的個性很細膩,情感也很細緻,容易受到驚嚇,也很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干擾,很怕濁氣,可以說是典型黃龍膽型的人。連用了三瓶黃龍膽花精,他說腦筋很清楚,也不那麼容易受到病氣的影響,花精形成了一個保護場,讓他的能量集中不秏散,整個人穩定度提高不少。

  能量容易耗散,而常心神不定的人:緊張時人的心神會分散,頭腦開始有很多想法念頭,注意力放在外在環境的風吹草動,身體磁場不穩,能量耗散。繁亂的思緒使能量卡在頭部,心火旺導致心煩意亂,與緊張情緒有關的神經系統,以及主思慮的脾胃系統都受影響,惡性循環,晚上很容易睡不好、多夢、容易驚醒。黃龍膽有安穩綿密的能量,讓人感覺眼前有明亮的光,身體變得放鬆、溫暖,前所未有的安心,有助睡眠。

  有自殺念頭的人:有些人在農曆七月磁場相應時格外覺得不穩定,黃龍膽的幫助很大。曾有個案告訴我,他到高樓或車站等場合,時常會有一個念頭:「跳下去!跳下去就解脫了!」他很害怕,也很驚恐,自覺活得好好的,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可能有內在和外在因素的影響。內在因素:也許他潛意識裡有這樣的想法,例如過去世或祖先曾有過這類事件,深植紀錄在細胞DNA系統中,而表意識並不知情。外在因素:環境中有負面干擾波,與內在的訊號共振,而讓他突然產生自殺的念頭。用了花精,這樣的情形就改善了。

  時常夢到過世的親友的人:有些個案因為思念親友,或天生體質不同,時常會夢到過世的親友,起床後感覺到不舒服,可能是頻率彼此的干擾,黃龍膽花精可以把外散的精神收回來,沉穩有力量感,在心靈上形成安定的保護磁場,藉以隔開負面干擾的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