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紅玫瑰花(愛情之花)


紅玫瑰花 Red Rose

愛情之花:自尊自重,懂得真愛

玫瑰有銳利的尖刺,「美麗卻帶刺」是她最為大家所熟知的特徵。古代曾有人以五瓣玫瑰圖騰,當作女人的性象徵,嬌媚柔美代表著需要呵護和照顧的女性。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處荒廢的玫瑰園,雖然雜草叢生,但園裡盛開的玫瑰少了人工刻意栽植及農藥的殘害,與週遭環境更自然的互動,看起來健康又活潑。路過這玫瑰園好多次,一次天黑後,我上山洗完溫泉,還是忍不住摸黑進去看她們,第一次在夜裡欣賞玫瑰花,星辰下依然直挺的盛綻,美麗豔紅不分日夜持續開著,真的只能說美,美極了!就這樣我進入了玫瑰花精的世界。



玫瑰花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紅玫瑰花好似情竇初開的雙十年華少女,真摯、熱情、直率,有一種未經世事的純真,她自信展現光華,表達情意毫不忸怩,天真的魅力動人美麗。絲絨般微微捲翹的花瓣,典雅有致,花瓣由內而外整齊層疊,一層層的綻開,整體看起來有一種整齊約束、自尊自重的尊貴氣質,像極了傳統古堡中穿著華服赴宴的美麗貴族仕女。
  紅玫瑰花的紅色代表力量感,恰恰展現初戀者熱烈的愛慕之情,希望被看到、被關懷、被注意。自古以來紅玫瑰花就象徵純淨、聖潔的愛情,如星辰閃耀光芒,真誠熱切的愛深深觸動人心。她是人類愛的代表,女性、大地之母的生命力量,尊貴又有深度。
  需要被愛滋潤的人:與紅玫瑰花精相應的人多半面臨愛情的課題。也許正在熱戀中,也許剛剛失戀,或者陷在情網中坐困愁城,愛得很辛苦。缺乏關愛的小孩也會與紅玫瑰花精相應,充實飽滿的愛可以補足人們最需要的生命熱力。

  熱戀中的情侶:有人說,戀愛是盲目的。熱戀中的人沉浸在愛情的喜悅之中,受到情人的關懷與注目,覺得自信有吸引力,這種愛的滿足感容易令人執迷。戀愛的人最知道什麼是天堂與地獄,前一秒無比甜蜜恩愛,下一秒對方一句話、一個行為牽動心裡的不安全感,嫉妒、擔心、害怕就狂發作,變成情感盲目的動物,理性拋到了九霄雲外。
  情人最適合一同使用紅玫瑰花精,愛的接受與分享變得無比單純、直接。她滿足人對愛的渴望,卸下心中的防衛不安,懂得自在表達感情,愛的熱度便永不降溫。熱戀中的人因為紅玫瑰花精而學會尊重與自愛,拿捏相愛與相處的分寸,讓彼此的愛展現出融洽的質地。

  失戀的人:愛情也可能具有殺傷力,覺得彼此不適合要分手,一定會感到傷心,更不用說是被拋棄,那種感覺有人愛過你,現在卻突然間把愛收回去的傷心,牽動了生命最基本的存在危機感。爭吵、怒罵、分手的心痛,像在胸口留下裂口,不斷淌著血難以癒合。

  愛得很辛苦的人:愛情受挫讓人變得缺乏安全感,容易受傷,焦躁不安,恐慌,沮喪。在關係中不是表現得佔有慾強,就是過度依賴、不信任。不管什麼時候,總是想確定:你還愛我嗎?受傷的心好似帶刺的玫瑰,過度防衛讓任何想親近的人都受傷。心無法敞開,想表達的情感說不出口,便無法去愛也感受不到愛,整個人如同凋萎的玫瑰,失去熱誠與動力。

  紅玫瑰花精帶來滿足的愛,這份愛不需要向外索求,是發乎內在源源不絕的。因為愛的滋潤,負面情緒被撫平了,即使面對分手的事實,也能夠放下心中的憤懣與仇恨,撤下防線,期待更好的未來。愛是相互成長,緣分讓彼此能夠滋養對方,紅玫瑰花精讓我們了解愛的真諦,使關係更加和諧。
  需要勇往直前的熱情與行動力的人:紅玫瑰花精也是幸運之花,她帶來熱情,溶化冷漠的心防,為人際關係注入熱情與動力,帶來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