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蛇根草(決策之花)


蛇根草 Japanese ophiorrhiza

決策之花:沉著鎮定做決定,跳脫混亂的局面

自從夏天舉家搬到山上居住之後,只要有空,我就會早起去爬山,讓日漸減緩的身體動一動,靈活起來,果然,沒幾天身體的循環就加速,整個人更加清朗。爬山時空氣清新冷冽,一路上一個人自己慢走慢跑,頭腦無比清晰,異常冷靜,平日事務繁忙,這時思路條條分明,思考起來很有效率,這寧靜的一刻讓我想起冷靜決策的蛇根草花。
蛇根草喜歡在春秋盛開,山區濕冷的林蔭、山溝等地方,常見她們一大片的開花,跟水芹菜一樣漫布整塊草地。蛇根草的白和水芹菜可愛如小星星的白色完全不同,我第一眼見到她們,只感覺心立刻沉下來,像白紙一樣的雪花色,不若水芹菜那樣溫暖,而是令人冷靜的潔白,花心一點紅色點燃生命的熱力。
蛇根草花很小,直徑大約0.5公分,花朵雖小,但襯著綠葉格外醒目,一小朵一小朵集合起來,朝著四面八方盛開,形成立體的傘狀,亂中有序,視野打開。綠葉叢中一點點白閃閃發亮,吸引我興起想製作花精的想法,只可惜小花又矮又小,需要特殊的擷取工作,我得另外為她們準備小小水晶缽。所以直到多年後許多花精都已經到列,我才有機會擷取到蛇根草的花精,而她也不負眾望,花雖小卻擁有晶瑩的高頻率振動,能夠打開深層的心靈意識。

蛇根草花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蛇根草花有星型的五片雪白花瓣,雖小卻厚,花瓣、花萼、莖葉布滿小細毛,花的核心有一點火紅,如同燭光擴散層層的光暈,快速旋轉而出的能量,帶有高頻率的振動。蛇根草喜歡在潮濕和陰暗的地方生長,往往在灰暗林地忽見一整片的蒼白,令人不由的從高昂的心情轉為沉靜。
內心莫名焦躁或擔憂而行事慌張的人:我們發現蛇根草花精具有調整心腎的作用,心腎不交的人頭腦總是轉不停,有時則是腦部能量結構不平衡,煩亂的思緒導致人暴躁,睡不好,容易憂慮,蛇根草花精能溫暖先天生命之火(命門),滋養腎臟,腎生水,水能滋養腦部,讓人由頭到腳安定下來,晚上比較好睡。

忙碌煩亂需要冷靜的主管或老闆:有時頭腦紛亂是因為外在有太多需要處理的事情,例如有些忙碌的上班族、主管或老闆,每天要管理不同部門、處理大小雜事、掌理公司層層細節等,忙亂之餘難免累積情緒,失去冷靜決策的能力,不僅影響公司事務處理,對身心也有很大的負面作用。

需要冷靜決策能力的人:有些人天性很急,每天就像無頭蒼蠅似的,做事情總是不得要領,如果再加上憂慮、脾氣不好,很容易就迷失在各種情緒中,讓工作與人際關係變得無比複雜。
蛇根草花精讓我們明白,現實不會因為心急或脾氣發作就解決,她迅速調整人的腦部能量結構,形成冷靜的保護場,能穩定的處理大小事務,冷靜的下決策,願意面對現狀,從繁亂的人事物中跳脫,因為冷、定,頭腦清晰,容易想通,有效率高EQ的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