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台灣紅楠(沉穩之花)


台灣紅楠 Red Machilus

沉穩之花:穩定低頻的大樹能量

除了雞冠刺桐大樹花之外,我ㄧ直偏於研究矮小的植物花朵訊息,有天我突然想起,從小就愛在大樹下跳著大岩石,大樹頂著天,總是給我無比安定的大力量。而雞冠刺桐花精,能提供人強勁的生命動能,我應該可以再找尋大樹的花朵能量,支持不同面向的心靈成長力量。
我特地找個好時機上山找大樹,憑著舒展的心境呼吸,沿著崎嶇的山徑往山裡走去,望眼看見一棵獨透高聳的紅楠,足足有三樓高,我喜歡她的繁茂和英挺,深扎於地,芽苞裡開滿清綠色小花,受到她特別的顏色吸引,因而將她選為花精訊息擷取的主角。

台灣紅楠花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春天走入山間,許多人都會被紅楠奇特的大芽苞吸引,深紅襯綠,層疊間伸出嫩芽與花苞,清新昂揚的生命力悄然滋長。仔細一看,紅紅尖尖吸引人目光的是嫩葉,晶瑩小巧、青綠透亮的才是花朵,五片卵圓的小花瓣,黃綠色豐富爆開的雄雌蕊,在一片紅綠相間中格外的閃耀而明亮。
長期失眠或是淺眠多夢的人:許多人使用台灣紅楠花精是因為睡眠問題。睡眠障礙的心理因素很多,現代人壓力沉重,情緒也多重,往往容易心情浮躁,情緒強烈起伏,或者堅持固著的想法無法排遣。只要心中懷著悲傷、憎恨、埋怨無法釋懷,或者帶有某些強烈的慾望,就可能影響睡眠品質。
他們直覺選擇以這花精能量,協助自己克服身心失衡。紅楠會把身體上半部過度集中的能量往下導引,以平衡身體能量狀態,許多長期失眠的人終於可以安然入睡。

浮躁、缺乏定力,強烈慾望停不下來的人:紅楠花精對於思慮過多,容易有不平衡心態而抱怨、埋怨的人最能相應。花精能量層層綿綿傾洩流沙般的霧光,為心靈點起一盞明燈,清楚看見自己的缺失與盲點。來自大樹花朵獨有的低頻穩重能量,讓人感覺穩穩的扎根在這片土地上,踏實而有力,原本強烈的浮躁、固執或強烈慾望便消散無蹤。

起伏的心情,需要穩定的人:有些人突然遇到親友意外、家庭變故等重大事件,就是以紅楠花精來安定極端惶亂恐懼的心情。有個案說,花精開闊定靜的能量幫助她在父親開刀,家人都處於慌亂、分歧、怒意高張的狀態下,仍然能夠不受影響,冷靜的處理大小事務,還有能量安撫家人的強烈情緒。
一位使用者說:「..好像長者輕輕地撫摸我的頭,安慰我、勉勵我,舒服有依靠。整理頭部能量,安定,思想停下來了。感覺能量明亮、低沉、廣大。.. 」
常有複雜負面的想法,而無法扭轉的人:成長過程中因為情感創傷、認知或其他緣故,想法或心態偏差;或者因為手術開刀、意外傷害、先天的缺陷,使身體能量結構產生變化,也可能導致思想複雜的現象,嚴重者會有強烈的報復心理,動輒怪罪他人,採取激烈的行動等。有些學生則容易受到同儕影響而吸毒,或有其他的偏激行為與思想,紅楠也能夠發揮很好的平穩恢復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