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藍色牽牛花(紓解長期壓力之花)


藍色牽牛花 Blue Morning-Glory

紓解長期壓力之花:清新快樂,壓力消除

牽牛花很有台灣味,每個生長於台灣的人,都可以喊出她的名字,就因為她普遍到處長,懂得駐足欣賞的人就少了,我剛開始也輕忽她。每次到處找尋花精時,常會見到紫色牽牛花的身影,不在左就在右,而我卻一直忽略她存在的尊貴。
     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一整個山坡披滿盛開的藍色牽牛花,漏斗型的花管透出白亮的光,外圍襯著清藍的花瓣,給人一種壓力中拉出希望的力量,我當時感到心頭的訊息,一圈圈的光明能量開放出來。才驚覺牽牛花早已呼引我許久,是時候了,不應再遲疑,擷取花精吧!
     這樣的相遇過程也讓我察覺到,花朵的顏色訊息會共振出不同的療癒能量。先前我沒有被紫色牽牛花所動,反為藍色花朵透出的光所吸引,這其中必有研究的玄妙。花朵訊息解碼後,發現藍色牽牛花是對應現代壓力的花,也算是代表辛苦打拼男人的一朵花。
     雖然早已被稀有罕見的紅花牽牛所吸引,我也擷取藍色牽牛花,最後更進一步研究紫花的療癒特性。不同顏色的牽牛花,讓我更深入了解,花朵顏色的差異性隱藏著對應心靈深淺的奧秘,我掌握到比聖潔的蓮花更貼近人心的清楚花語,透過牽牛花詮釋出現代人心靈、情緒的問題點。

藍牽牛花特質與適用對象

  牽牛花家族大多很懂得休息,太陽剛昇起,她們已經把花撐得大大的迎接陽光,午後太陽西向,她便逐漸旋轉闔上花瓣,太陽左右藍牽牛花的一生也帶給她光明。能量光環繞在花朵上,白色花心儲存充足的能量,藍色的波頻細膩柔和,氣質寧靜,特別能淨化壓力下混濁的意識,給人溫暖、清新與朝氣。

  打拼事業壓力沉重,而心事重重的人:藍牽牛花適合出外打拼事業的老闆,因為工作或人際關係而長期累積壓力、鬱悶、心事重重的人。這樣的心情未必是一種心靈創傷,而只是因為在工作、家庭的壓力之下產生了情緒。

  外表強勢,內心空虛的人:他們十分投入自己的工作,可以犧牲私人時間、休閒、理想等,只求成就與回饋。雖然不喜歡面對競爭,但是同業或同儕的壓力,使他們不知不覺間保持高度的自我防衛與保護色彩,工作時像一頭雄獅般強勢、積極,從不退縮。但是身而為人,情緒上難免低潮、空虛、無力、恐懼,長期壓抑未能抒發的鬱結情緒,讓他們外表看起來顯得心事重重,眉頭深鎖,就連自己也不自知。

  生活中有壓力的孩子:也有不少5至10歲的小學生使用藍牽牛花精,他們的現實壓力多半來自父母,例如對課業的要求、生活習慣的教育、人際關係上的期待等,孩子的小小心靈承受父母的殷殷盼望,無法說出口的壓力使他們整個人變得悶悶的。

  工作倦怠的人:一位國小女教師分享自己的經驗:「藍牽牛花精讓我深深體察到,身心的緊繃疲乏乃是對工作過度的投入,因而犧牲了自己應有的休息及放鬆;無形中使得身心疲累不堪、精神緊張、壓力沉重,內心常常感到悶悶不樂,對工作充滿了無力感及無助。
  花精使我明白到自己的過度犧牲,不過是想讓別人看見自己的能力,以及希望得到他人的讚賞與肯定。當如實看見內心的運作時,緊繃的心靈放開了,此時意識到適度的休憩,才能使得身心處在平衡的狀態,身心平衡了,才能以更輕鬆的態度,面對工作上的不耐煩及周遭環境的紛紛擾擾。」
  藍牽牛花精可以舒緩情緒,螺旋的能量光環由上往下旋轉,明亮如陽光的溫暖慈愛,把人從情緒低潮、防衛、恐懼、自保等負面情緒中轉出來,壓力得到釋放。她提升心靈意識,讓人與內在自我連結,懂得調適心情與生活,有智慧的分配生活重心,有時候適度的休息、接觸興趣與培養嗜好,反而讓人工作更有勁,生活更有創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