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花精採集研究筆記--小向日葵(陽光希望之花)


小向日葵 Tithonia

陽光希望之花:如陽光般溫暖冷漠無勁的心

小向日葵亮眼自信的成片生長,美得令人屏息,野花的族群當中,很少像它們這般明耀大方的,特別是在蕭瑟的秋冬季節,更為台灣野外增添了幾分姿色。
  小向日葵是我一直很想要做的花精,因為她是很有名的治肝草藥,以根葉入藥,又叫做「五爪金鷹」。有一回,我陪著太太到台東探訪她的原住民朋友,談起了太麻里金針山盛開的野百合,心想既然遠行而來,就順道上山看看她們吧!我們開車順著蜿蜒的山路上爬,蔚藍的海洋映入眼前,心中真是舒暢。從小在山中成長,海洋對我如夢般的遙遠,長大之後看見她,深遠悸動刺激了心靈的視野,很難用言語形容,是美、是大、是無盡的一切…。
  透過車窗正欣賞大海時,突然見到山崖上一整片盛開,黃澄澄的小向日葵花,一朵朵向著海洋招著風律搖擺,既燦爛又漂亮,心中興起一股感動。這裡是公元兩千年第一道千禧曙光映照的地方,這些花雖然不似真正的向日葵,隨著一天的太陽轉動,但是在每天第一時刻曙光下,吸收了太陽的精華能量,散發出喜悅的色澤,我暱稱它為「千禧之花」,默許相約再見面。
  擇好時日,我專程到此地擷取花精,還記得當時半夜從台中出發。抵達目的地時剛好天亮,天氣陰陰的,沒有看到期待的海洋日出,心裡頓時有些失望,而且清晨還下了一場濛濛小雨,我以為擷取的計畫要泡湯了。還好早上十點多,居然雨停霧散,山腳下浮出海洋的面容,天空中露出太陽大大的臉,我鬆一口氣,老天特別賞給了我們一整天的晴朗。
  鮮麗的小向日葵依然燦爛,她聰明的選擇在秀麗山崖上扎根生長,不但貼近大地母親的懷抱,還可眺望遼闊無際、瞬息萬變的大海。山崖上海風鹹雨驟狂,但它們並不受影響,日日頂著鮮橙亮麗的花朵,迎接映照台灣島的第一道晨曦天光,就像一顆明亮小太陽,充滿朝氣與能量,很謝謝在此與花仙子相遇。


小向日葵花的特質與適用對象


  明耀的橙黃色是小向日葵最吸引人之處,又大又醒目,常招引許多蜜蜂來光顧,每年晚秋到初冬,大地一片灰黃蕭瑟時,它卻散發無比的生命力。
  內心憂傷的人:想像穆冬給人的感覺,肅穆、無生氣、嗜睡、倦怠、精神無法集中,心情則沉重、抑鬱、冷淡、僵硬。深秋冷冬下卻蓬勃生長的小向日葵最了解這樣的心情,花精擁有直抵太陽的溫暖能量,讓人從晦暗消沉中重燃希望,陽光的溫暖能量進入身體,瞬間驅走疲勞與倦怠感,灰暗沮喪的心情也一掃而空。明透的天光照亮內外,厚實如母愛,徜徉在其中,一種和諧的動能散佈身心。

     缺乏活力與耐力的人:有些人也許因為體力差,心情也跟著不好,慢慢的便習於用悲觀的角度看事情,莫名其妙的固執,堅持事情一定要怎麼做,搞得自己更加疲憊與沉重。小向日葵能夠補充身體及心靈的能量,驅散懶散無力又有點兒灰暗的心情,給人希望與朝氣,無形中改變我們看待外在人事物的態度與觀點。

     面對生活,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人:小向日葵的陽光與朝氣,就像瞬間充電般,讓心溫暖了起來,生命的活力重新振奮,過往的僵硬、不耐、昏沉不集中,工作使不上力等問題,全都一掃而空。胸臆間的活躍生命能量,驅散身心的懶散無力,小向日葵給人的生命量就是如此單純而直接。
     一個網友在花精網站上分享心得:
  「連續喝了兩瓶小向日葵之後發現,我原本是個看似樂觀向上,快樂的不得了的人。其實內心毫無自信,非常沒有安全感。喝了小向日葵後,漸漸從心中升起一道光明,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心中不會再有恐懼與不安定感。面對事情也不再容易生出負面的想法,讓思緒搖擺不定,猶豫不決了,而是會立刻作出適當的決定。就像台東太麻里山坡上的小向日葵,大剌剌的面向太陽昇起的方向生長一樣,就是要面向光明,不再墮落。還是要感謝祈明老師研發出如此具有強大能量的聖品,讓我們能提升自己的心靈力量,面對心中的黑暗勢力,好好的轉化他,給自己一個光明、自在、快樂的人生。」
  容易賴床醒不來的人:許多小朋友用小向日葵花精來改善喜歡賴床的毛病,因為她擁有純真的特質,貼近初心,並不會調動太深層的情緒,單純直接的氣質和小孩子很合。她如絲般的流線光能,帶著暖暖的太陽之愛,能量十足,讓人睡得好起得早,而且很快就完全清醒了。喜歡賴床的小懶貓,太陽照屁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